孩子活潑好動、不服管教,就是多動症?

2019年05月22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你的孩子是否格外活潑,經常不服管教?或者缺乏耐心,難以長時間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這些大人口中的“熊孩子”讓家長、老師都傷透了腦筋……但你有沒有想過,孩子可能患有注意缺陷多動障礙!

  注意缺陷多動障礙,俗稱多動症,是兒童、青少年最常見的行為障礙之一。為什麼孩子會患上這種疾病?又該如何區分正常活潑孩子和多動症兒童呢?

  2019年5月22號(周三)15:00,北京大學第六醫院兒童心理衛生中心副主任楊莉副研究員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多動症的各種困惑,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楊莉,北京大學第六醫院兒童心理衛生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導師,北京腦科學與類腦研究中心研究員。北京大學醫學博士學位。中華醫學會兒科學分會發育行為兒科學組委員,中國認知科學學會神經教育學分會理事,中國婦幼保健協會兒童康復專業委會委員。

  擅長:長期從事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的臨床與基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領域包括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的臨床診療、神經精神藥理學、認知神經心理學與行為治療、分子遺傳學、藥物基因組、影像遺傳學、動物模型等方面。

  主持人:衛 
  攝 像:王曉嘯
  導 播:單瑩瑩 周末

 

(責編:趙錚、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