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何為心身疾病

2019年05月15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心身疾病又稱心理生理障礙,是一組發生發展與心理社會因素密切相關,但以軀體症狀表現為主的疾病,如冠心病、原發性高血壓和腸易激綜合征等。心身疾病的患病率在10%~60%之間,對人類健康構成嚴重威脅。

常見的心身疾病有哪些?它是如何發生發展的,又該如何治療?2019年5月15日(周三)15:00,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心身醫學科主任張捷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心身疾病的各種困惑,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張捷,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心身醫學科主任,主任醫師,碩士生導師。兼任中華醫學會心身醫學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中西醫結合學會精神衛生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

擅長:針藥並用、中西結合治療焦慮症、抑郁症、失眠、更年期綜合症及軀體疾病伴發的情緒障礙等。並從事心理治療工作。

主持人:衛 馨

攝 像:趙 錚

導 播:單瑩瑩 周末

(責編:魏青成、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