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放療知多少

2019年04月25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食管癌是我國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起源於食管黏膜上皮組織,也就是食管最內層表面組織。我國是世界上食管癌高發地區之一,發病年齡多在40歲以上。食管癌的發生與哪些因素有關?什麼樣的食管癌患者要選擇放射治療?

  2019年4月25日,15:00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特需醫療部主任惠周光作客“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食管癌的各種困惑,歡迎收看。

【專家簡介】
  惠周光,任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特需醫療部主任、干部保健處副處長,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協和特聘教授。中華醫學會放射腫瘤學分會青委會副主任委員,中國抗癌協會腫瘤放療青委會副主任委員,中國老年腫瘤放療專業學會副主任委員。獲得“首都十大杰出青年醫生”、“國家名醫”稱號。

  擅長:肺癌、食管癌、胸腺瘤等胸部腫瘤的放療以及疑難病例的處理。

  主持人:劉曦

  攝 像:陳晨

  導 播:寧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