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節:“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9年04月19日15:00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4月18日,在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上,魅力中國“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新聞發布會暨“青年正崛起 讓世界看到你”主題論壇舉行。發布會上,公布了“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編劇和短片獲獎名單並展示了獲獎短片作品集錦。同時,宣布各獎項頒獎典禮將於5月15日在戛納國際電影節舉行,5月16日舉行專項活動推介優秀獲獎作品。“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由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影基金會共同主辦,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吳天明青年電影專項基金聯合承辦。

  據悉,“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啟動以來,作品征集不僅得到青年電影人的積極響應,還吸引了近70家專業院校和影視機構參與推薦。征集短片和劇本作品近800部,初選入圍作品近400部,涵蓋故事片、情感片、動作片、科幻片、紀錄片等諸多類型。評選共分為“短片作品”“電影劇本”兩個競賽單元,最終評選出最佳青年編劇、最佳青年短片等共計32個獲獎作品。

  “青年正崛起 讓世界看到你”圓桌論壇由北京電影學院副校長、國家電影智庫副秘書長、青年電影制片廠廠長俞劍紅主持,曲士飛、唐秋、李睿珺、黃家康等參與討論。圓桌圍繞“青年電影作品的商業轉化”“青年電影人創作方法”以及“青年電影人如何抓住時代機遇‘讓世界看到你’”等話題展開討論。

  研討會上,專家學者、影視行業從業者以及青年導演對當下青年電影人作品創作進行思考,深入探討了青年電影作品的商業轉化模式以及平台渠道對青年電影人的助推作用,對中國電影人才儲備和中國電影的可持續發展具有推動意義。

(責編:王子涵、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