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寶寶過敏記住這幾點

2019年04月19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過敏性疾病是18歲以下少年兒童的第三大常見疾病,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婦幼保健中心的調查顯示,我國0-24月齡嬰幼兒家長自報曾經或正在發生過敏症狀的比例為40.9%,過敏症狀的現患率為12.3%,以皮疹瘙痒、眼鼻症狀和胃腸道症狀為主。

  嬰兒期是一生中非常重要和特殊的時期,寶寶如果在嬰兒期出現過敏症狀,如濕疹、腹瀉等,隨著年齡的增長,將來發生哮喘、過敏性鼻炎的風險大大增加,而且引起寶寶過敏的過敏原也可能從一種增加到多種。

  然而,大部分家長不清楚過敏是可以預防的!如何正確認識嬰幼兒過敏,什麼樣的喂養方式和生活方式可以降低過敏風險?2019年4月19日15:00-16:00,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兒科邵潔主任做客“人民好醫生”直播問診欄目,在線解答您的問題,歡迎收看。

  【專家簡介】

  邵潔,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兒科副主任,主任醫師。

  擅長:兒童哮喘及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過敏性皮炎、食物過敏等過敏相關性疾病臨床和研究工作。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陳博文

  導 播:寧 靜

 

(責編:張洋(實習)、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