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放療該如何抉擇?權威專家為你解析

2019年04月17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腫瘤的治療上有“三駕馬車”:手術、放療、化療。放療在腫瘤的治療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約70%的腫瘤患者在整個治療過程中需要放射治療的介入。究竟什麼樣的腫瘤疾病要選擇放療?放療會傷害人體的正常細胞嗎?治療周期要多久?

  2019年4月17日(周三)15:00,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放療科主任王維虎作客“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放療的各種困惑,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王維虎,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放療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海峽兩岸醫藥衛生交流協會腫瘤防治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北京醫學會腫瘤放射治療學分會副主任委員及肝癌放療學組組長,中國抗癌協會腫瘤放射治療學分會胃癌學組副組長。先后在美國、日本研修學習,發表論文100余篇,主持省部級課題8項,主編《消化系統腫瘤放療規范和靶區定義》一書、主編《頭頸部腫瘤放療規范和靶區定義》一書。獲中華醫學科技二等獎和北京市科學技術三等獎。

  擅長:腹部腫瘤的放射治療。

  主持人:劉曦

  攝 像:趙錚

  導 播:寧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