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慢性胃炎到胃癌,幽門螺杆菌是怎樣得逞的?

2019年04月15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俗話說“十胃九病”,現代人因為長期飲食不規律等原因,或多或少都會有些許胃病。大多數患者毫無症狀,如有發生也多表現為飯后飽脹、噯氣、消化不良的現象,少數患者可有食欲減退、惡心、上腹部疼痛等表現,因此很容易被我們忽視。那麼,對於這種慢性疾病,我們該如何有針對性的治療呢?

  4月15日(周一)15:0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消化科主任丁士剛進行視頻和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慢性胃炎的種種疑問,歡迎收看。

【專家簡介】

  丁士剛,主任醫師,現任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消化科主任,北京大學第三醫院臨床流行病與循証醫學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海澱院區副院長。

  學術兼職:

  中華醫學會臨床流行病學分會副主委,北京醫學會消化病學分會常務委員,中華醫學會消化分會臨流協作組組長,中華醫學會消化分會腫瘤學組委員,中華醫學會消化內鏡分會早癌學組委員,中國醫促會消化病學分會副主委,歐美同學會醫師協會中西醫整合消化病分會副主委。

  擅長:消化系統疾病尤其是上胃腸道疾病,幽門螺杆菌,內鏡檢查及早期癌的內鏡下治療。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王曉嘯

  導 播:寧 靜

 

(責編:張洋(實習)、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