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謹防骨質疏鬆,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9年04月10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提到骨質疏鬆,會有很多人把它和更年期女性聯系起來。事實上,人體的骨骼在30歲左右達到頂峰,此時骨的強度最大、抗壓性最強,隨著年齡增長骨狀態逐漸變差,骨質慢慢丟失,最后發展到骨質疏鬆。

  很多女性在進入更年期以后也會有意識地補鈣、增加鍛煉。但是為什麼更年期女性容易發生骨質疏鬆呢?運動真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嗎?2019年4月10日15:00-16:00,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婦產科主任 白文佩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更年期骨質疏鬆的各種困惑,歡迎收看。

【專家簡介】

  白文佩,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婦產科主任,領軍人才,主任醫師,教授,北京大學、首都醫科大學婦產科學博士研究生導師,北京大學全科醫學碩士研究生導師,首都醫科大學婦產科學系副主任,首都醫科大學“宮腔粘連診療和研究”中心副主任,中華醫學會生殖醫學分會委員,中華醫學會科普分會委員,中華預防醫學會婦女保健分會委員,北京中西醫結合學會更年期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中藥協會女性生殖健康藥物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關村精准醫學基金會生育力專項基金主任委員,國家衛計委專家組成員,四級腔鏡培訓師。

  擅長:婦科內分泌疾病的診治,尤其是更年期相關疾病的診斷、鑒別診斷和治療﹔婦科腫瘤的診治和微創技術。

  主持人:衛 馨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關 萌

 

(責編:張洋(實習)、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