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不易好?可能是過敏!中醫調理小兒過敏體質

2019年03月29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春天帶來了紅花綠草,帶來了暖陽藍天,但也給一些孩子和家長帶來了煩惱。春季是過敏的高發期,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咳嗽,全都找上門了。一些家長稀裡糊涂,並不知道是自己的一些錯誤的做法,導致孩子得過敏性疾病。要調理好孩子的過敏體質,家長首先就要從糾正錯誤的喂養方法開始。中醫認為,造成孩子過敏體質有三大原因:先天遺傳、脾胃受損、情志受傷。過敏體質一旦形成,就需要家長有耐心有方法的長期進行呵護和調養。其中像過敏性哮喘、咳嗽、鼻炎等過敏性疾病,更是需要家長配合醫生,堅持不懈的進行養護,否則,對孩子的影響可能是終生的。

  怎麼判斷小寶寶是不是過敏體質呢?中醫角度如何調理寶寶過敏症狀,又有哪些名方名藥呢?2019年3月29日(周五)15:00-16:00來自廣東省中醫院兒科主任許尤佳在“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家長朋友們關於寶寶過敏體質的相關問題,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許尤佳,中醫兒科學博士生導師、教授、主任醫師。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中醫兒科學帶頭人,現任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二臨床醫學院兒科教研室主任,全國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人,廣東省中醫院兒科行政主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新藥評定專家,中國中醫藥高等教育學會兒科教育研究會常務理事,中華中醫藥學會兒科分會常務理事,廣東省中醫藥學會兒科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廣東省(廣州市)醫療事故技術鑒定專家,廣東省普通醫學院校教學醫院評估專家,廣州中醫藥大學教學督導專家。

  擅長:小兒哮喘、兒科雜病、兒童保健等領域有深入研究和體會﹔特別是以其“兒為虛寒體”的理論,在中醫兒科界獨樹一幟,對嶺南兒科、甚至全國兒科學的發展起到了帶動作用。

  主持人:衛 馨

  攝 像:王曉嘯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