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早診早治,千萬別猶豫

2019年03月21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口腔癌是發生在口腔的惡性腫瘤的總稱,是目前常見的頭頸部腫瘤之一,包括唇癌,口咽癌,舌癌等。主要發生於中老年人,近年來臨床檢出率有明顯增加。口腔癌早期可表現為口腔黏膜潰瘍或腫塊,口腔癌患者一旦進入晚期,治愈幾率極低。

  那麼口腔癌如何早發現、早診治?出現哪些症狀需要警惕?懷疑口腔癌時需要做什麼檢查?3月21日(周四)15:00,北京大學口腔醫院副院長、口腔頜面外科副主任蔡志剛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對口腔癌的疑問,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蔡志剛,北京大學口腔醫院副院長,兼任信息中心主任,口腔頜面外科副主任。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北京醫學會顯微外科分會副主委,北京口腔醫學會口腔頜面外科專業委員會常委,北京醫學會整形外科分會常委﹔衛生部醫學考試中心專家委員會委員兼任口腔頜面外科專業組組長﹔中國醫師協會顯微外科分會常委兼頜面頭頸及整形外科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華醫學會顯微外科分會常委,中華醫學會組織再生專業委員會頭頸組副組長﹔中華口腔醫學會口腔頜面修復學專業委員會常委,中華口腔醫學會口腔頜面外科專業委員會委員﹔中華康復醫學會修復與重建外科專業委員會委員兼頭頸重建組副組長﹔中國抗癌學會頭頸腫瘤專業委員會常委﹔中國醫促會腫瘤整形專業委員會副主委及顱底腫瘤專業委員會常委﹔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骨科創新與轉化分會常委,兼顯微骨科學組副組長。

  擅長:口腔頜面部腫瘤的診斷及治療以及口腔頜面部缺損的修復與重建﹔面神經疾患的診斷與治療以及唾液腺疾病的診斷與治療。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陳博文

  導 播:趙 錚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