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特殊材料制成的人”

2019年03月15日12:3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近年來,我國脫貧攻堅成效顯著,貧困人口從2012年的9899萬人減少到2018年的1660萬人,連續6年平均每年減貧1300多萬人。建檔立卡貧困村從2013年的12.8萬個減少到2018年底的2.6萬個。

3月7日,在甘肅代表團參加審議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現在距離2020年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隻有兩年時間,正是最吃勁的時候,必須堅持不懈做好工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脫貧攻堅任務能否完成,關鍵在人,關鍵在干部隊伍作風。他要求大家以昂揚的斗志、飽滿的熱情、旺盛的干勁,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扶貧工作一線,涌現出一大批先進人物和典型模范,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的武漢鼎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武漢鼎曾是內蒙古清水河縣縣獸醫站站長、高級獸醫師。他40年如一日扎根農村,蹲點扶貧,退休26年來仍然奔走在貧困山村,通過科技、醫療、教育等扶貧等方式,在清水河縣的5個鄉鎮開展精准扶貧工作,先后幫助當地12000多人脫貧致富,深受老百姓稱贊。目前,他長期蹲點幫扶的貧困村已有3個村脫貧,人均年收入達到8000元以上。

(責編:吳婷、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