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連春代表:堅持創新驅動 助推國企高質量發展

2019年03月10日16: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近日,全國人大代表、江蘇悅達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王連春做客人民網《對話企業家》欄目——2019全國兩會特別報道。在訪談中,王連春分享了他的建議,並表示,堅持國有企業在機制和技術方面的創新,助推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談到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時,王連春表示報告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對企業的關心和民生的改善。“這是一個有力推動實體經濟發展的好報告,”他說,“國家對於扶持實體經濟尤其是制造業企業發展的新舉措,簡政、降稅、減費力度空前,減稅達到2萬億元。

  對於國有企業改革創新,王連春表示,江蘇悅達集團在國有企業機制上的創新,一是堅持國企混合所有制的改革,建立了國有市場機制。二是目前不具備條件混改的,實施“五制”改革。“五制”中全員聘用、績效薪酬、失職追究是核心內容。

  悅達集團也一直重視技術創新。首先悅達集團不斷加強自主創新,旗下所有的制造性企業包括服務性企業都有自己的研發中心﹔同時推動協同創新﹔另外,悅達集團也開始重視用資本的力量推進創新,用集團的資本、基金收購了一些行業的有影響力的創新團隊﹔最后就是激活創新機制,調動每個創新團隊、創新人員的積極性,通過技術入股、帶資金入股,讓創新人員成為創新的主體。

  主持人:吳婧

  攝 像:陳博

  導 播:趙錚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