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躍代表:新能源經濟發展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很有意義

2019年03月03日1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近日,全國人大代表、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尹同躍做客人民網《對話企業家》欄目——2019全國兩會特別報道。在訪談中,尹同躍分享了他的議案,今年兩會,他將重點關注新能源汽車發展、中國汽車品牌走出去以及實體制造業創新等方面的內容。

  新能源的發展是目前汽車行業比較關注的一個話題,尹同躍表示,新能源的創新,特別是新能源經濟發展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很有意義。“傳統汽車是整個汽車工業的基礎,基礎做實了,我們再發展新能源汽車,奇瑞一直在打基礎,基礎就是創新,體系創新和核心技術的創新。”尹同躍說。

  此外,尹同躍還建議發揮中國各行各業的協會工作,來有效地監督各行各業的運營規范性,由協會來發揮民間的作用,這也是世界慣例,這樣幫助中國企業更加公正、更加健康地參與國際競爭,進入全球化發展的軌道。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國的經濟已經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了高質量發展階段。想要實現高質量發展,對實體制造企業來說,創新是關鍵。尹同躍認為,核心技術是買不來的、換不來的、求不來的。

  “如果產品不能夠參與國際市場的競爭,這個品牌就建立不起來。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按照國際的標准、國際的流程、國際的市場規劃自己要國際市場和國內市場兩條腿走路。”談到中國汽車走出去,尹同躍說,“產品質量做好了以后,國際市場大有作為,因為我國有非常完整的產業鏈,以及非常勤勞的產業工人,使我國成為一個汽車制造大國和出口大國。”

  主持人:肖懿木

  攝 像:梁宏鑫

  導 播:趙 錚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