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解讀女性乳腺癌治療策略

2019年02月28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全球乳腺癌發病率自上世紀70年代末開始一直呈上升趨勢。中國不是乳腺癌的高發國家,但不宜樂觀,據國家癌症中心和中國疾病防控中心2012年公布的2009年乳腺癌發病數據顯示:乳腺癌發病率位居女性惡性腫瘤的第1位,女性乳腺癌發病率全國合計為42.55/10萬。
  乳腺癌已成為當前社會的重大公共衛生問題。90年代全球乳腺癌死亡率呈現出下降趨勢﹔究其原因,一是乳腺癌篩查工作的開展,使早期病例的比例增加﹔二是乳腺癌綜合治療的開展,提高了療效。乳腺癌已成為療效最佳的實體腫瘤之一。
  2019年2月28日(周四)下午15:0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北京大學腫瘤醫院乳腺腫瘤內科主任醫師宋國紅副教授進行視頻和圖文直播,結合乳腺癌的特點,為大家在線科普如何盡早發現和規范治療這個疾病,並在線解答廣大網友相關問題,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宋國紅,北京大學腫瘤醫院乳腺腫瘤內科副主任,大內科教研室副主任,主任醫師,副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女醫師協會乳腺疾病研究中心常務委員,北京乳腺病防治學會內科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北京乳腺病防治學會健康管理專業委員會常委。

  擅長:以化療、內分泌治療、靶向治療等為基礎的乳腺癌的綜合治療。

  主持人:衛馨

  攝 像:趙錚

  導 播:寧靜

 

 

(責編:張洋(實習)、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