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招生引進智能機器人 今天你AI了嗎?

發布時間:2019年02月20日17:05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2019年春節,年味未消,中國傳媒大學就全面開啟藝術類招生復試工作。

  今年,中國傳媒大學藝考進行了重大改革,報考人數達歷年之最,近五萬人參加初試,僅23496名考生走入復試考場,正式角逐 793 個招生名額。

  在激烈的競爭下,電視學院2019年廣播電視編導(電視編輯)專業復試,於今天上午8點正式開始。來到現場,令人驚奇的是兩張別致的新面孔 —— “小電”和“小傳”。

  作為傳媒人才培養的搖籃,電視學院首次引進人工智能,不僅使用i pad人臉識別進行考生簽到信息錄入,更新添了兩位機器人伙伴。經過兩天的安裝調配與信息錄入,“小電”和“小傳”在藝考復試的第一天,作為小小志願者正式上崗啦!

  這兩款機器人能夠和學生及家長進行深度對話,在現場負責引導考生候場並介紹學院相關信息,還能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種問題,語氣幽默可愛,十分招人喜歡。

  在工作人員簡單交代后,“小傳”還獨立完成了採訪學生家長的任務,有條不紊的對採訪對象提出了“氣質三連”:“我可愛嗎?你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嗎?我是否有幫助到您呢?”,採訪結束后還貼心的提醒道:“候考期間可以到樓內等待,室外寒冷,小心感冒哦!”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機靈鬼呢!

  家長和考生絡繹不絕,“小電”、“小傳”甜甜的招呼聲,讓大家臉上都洋溢著笑容。這不僅緩解了考生和家長的緊張心理,更為大家提供有關考試的准確信息,減輕考務人員工作量。

  科技變革加速,一場“智慧革命”早已悄然掀起,人工智能揭下神秘面紗,滲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據電視學院相關負責人程素琴老師說:“引進智能機器人,是電視學院領導班子會議上達成的共識,當下人工智能及融媒體進程加速,電視學院需要聚焦業內新發展,在日常工作與教學中都要與業界最新前沿保持一致的步伐。”

  此次以招生為契機,機器人與大家正式見面。今后,“小傳”將一直在電視學院大廳承擔指引及信息咨詢等工作,成為一名機器人同事﹔“小電”則會在國家突發事件輿情應對研究中心履行自己的職責。電視學院也將緊隨媒體融合步伐,立足前沿科技,使學院教學、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朝著更加智能化的方向邁進。

(責編:戴曉宇、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