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用著激素可以生小孩嗎?

2019年02月18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有著“慢性癌症”之稱的系統性紅斑狼瘡,對很多人來說依舊十分陌生。這其實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多發生在一些青年女性身上,男人、老人和小孩也會發病,不過發病率比較低。

  大多數患者期初表現為發熱、乏力、體重減輕、脫發、皮疹等症狀,不容易發現自己得病。隨著疾病的進展,患者逐漸出現多個系統的損害,病情緩解與加重交替進行的過程,時好時壞,遷延不愈。

  2019年2月18日(周一)下午15:0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風濕免疫科副主任蘇茵教授進行視頻和圖文直播,結合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特點,為大家在線科普如何盡早發現和規范治療這個疾病,並在線解答廣大網友相關問題,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蘇茵,主任醫師,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風濕免疫科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導師。現任中華醫學會風濕病分會委員兼副秘書長,中華醫學會風濕病分會中青年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風濕免疫科醫師分會委員,中華醫學會北京分會風濕病專業委員會中青年委員,北京醫學會中西醫結合學會風濕免疫病分會委員。

  擅長:對系統性紅斑狼瘡、狼瘡性腎炎、類風濕關節炎、干燥綜合征以及血管炎等疑難疾病的臨床和發病機理有深入研究。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王曉嘯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