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裡求斯首都舉辦春節巡游活動“與祖國共慶新春”

2019年02月04日21:51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視頻介紹

當地時間3日下午5點半,毛裡求斯首都路易港市政廳門口,人頭攢動、鼓樂齊鳴,紅燈籠、舞獅、舞龍、紙傘、旌旗等中國傳統元素襯托出濃厚的春節節日氣氛。隨著毛裡求斯代總統沃亞普裡帶領嘉賓一起用毛筆在舞獅獅頭上“點睛”,2019毛裡求斯春節巡游和廣場慶典活動正式開始。2條舞龍開路,20多頭舞獅和主花車隨后,一條長約100米的巡游隊伍從市政廳出發,一直走到唐人街,來自華人社團、中資企業、當地學校、政府機構等20多個方陣浩浩蕩蕩將路易港市中心變成了歡樂的海洋。到達唐人街時,警察樂隊演奏起《我的中國心》,不少巡游民眾一起應聲合唱。
  沃亞普裡向全體華人表達了新春的祝福,“感謝華人為建設毛裡求斯作出的突出貢獻”,春節等文化活動的開展,有力地推動了毛中兩國的密切關系,他同時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生日快樂。
  據悉,春節期間毛裡求斯還有“春節文化進校園”、“漢字之美”中國書法家作品展、“行走的年夜飯”中國美食招待會等活動,5日晚的毛裡求斯春節聯歡晚會將會通過毛裡求斯國家電視台進行全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