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殿霞帕瓦羅蒂都因它而去,起病急發病險,“癌症之王”真沒法治?

2019年01月17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2011年10月5日晚,蘋果創辦人之一、前CEO喬布斯因胰腺腫瘤去世,終年56歲。近年來,包括世界著名男高音帕瓦羅蒂、香港著名藝人沈殿霞等在內的不少名人都因胰腺癌去世。“癌症之王”到底有多可怕,數年過去我們的醫學有沒有新的防治手段?

  1月17日(周四)下午14:30,國家癌症中心、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胰胃外科王成鋒教授做客“人民好醫生”直播問診欄目,在線科普“癌王”胰腺癌及胃癌等腹部腫瘤的重要知識與常見誤區,解答網友們的典型問題,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王成鋒,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胰胃外科科主任。兼任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常務理事﹔中國醫藥教育協會常務理事﹔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胰腺疾病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醫藥教育協會腹部腫瘤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等。

  擅長:胰腺和胃腫瘤的診斷、外科治療及相關基礎研究。尤其擅長胰腺癌的診斷和外科治療。

  導 播:關 萌

  攝 像:魏青成

  主持人:陳 晨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