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健康中國論壇(上)

2019年01月08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大格局,大融合。

  第十一屆健康中國論壇定於2019年1月8日上午在北京舉行。

  “健康中國”年度論壇,是我國醫藥衛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國”為主題的論壇中舉辦最早、影響最大、質量最高、權威最強的會議之一。

  論壇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網、健康時報聯合主辦,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所屬多家健康研究機構提供學術支持。

  過去十屆健康中國論壇稟承媒體立場、社會責任、健康促進的宗旨,圍繞國家醫藥衛生健康宏觀政策,面向醫療衛生健康事業建設,著力醫藥健康產業發展,開展多角度、多層面的探討,已成為各級黨和政府、醫藥衛生健康行政管理機構,醫療界、醫藥界、健康界、媒體界以及中醫、營養、心理、養老等專業領域共同參與的一個全國性的資源整合提升的高端平台。

  每屆論壇結合當年度產業熱點和行業關注,主題涵蓋慢病防控、健康養老、健康產業、中醫藥發展、醫藥政策、互聯網+健康等多個話題,同時發布健康中國十大健康新聞、健康中國十大年度人物、十大醫藥產業人物等多個權威榜單,業內矚目。

  2018年召開的第十屆健康中國論壇以“新格局、新業態、新征程”為主題,設立了院士論壇、產業論壇兩個主論壇,安全用藥、慢病防控、整合醫學、健康傳播、發育管理5個主題論壇以及心臟康復、男性健康、中藥發展、醫院品牌4個平行論壇等共計11個論壇,院士、醫院院長、臨床專家、學會領導、產業代表81位講者發表演講,來自國家衛計委相關部門領導、院士、院長、學者共757人出席。

 

(責編:魏青成、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