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經濟學泰斗:做學問是為了經世濟民!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12月22日22:09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12月22日22:09  0條新聞

   12月22日,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先驅研究者、中國經濟學界泰斗級人物、西南財經大學名譽校長的《劉詩白選集》正式出版。在發行前夕,12月20日,今年93歲高齡的劉詩白接受了封面新聞的專訪。

   從學生到學者,從學習到學術,從故往到現今,近兩個小時訪談中,劉詩白始終保持一個語速,娓娓道來。

   盡管專注經濟學研究已超過70年,盡管《選集》字數高達500萬字,盡管桃李滿天下,我國經濟學界泰斗級人物、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先驅研究者、“90后”的劉詩白卻十足謙虛。他說:“經濟學家不是神,只是看得遠一點!”同時,“做學問是為了經世濟民。”

 

(責編:唐婕、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