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公益大講堂】徐裡:用手中的畫筆 講好中國故事

發布時間:2018年12月18日14:39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藝術公益大講堂》本期嘉賓為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徐裡。

他是膽魄為先的藝術家徐裡,他把油畫藝術的本體語言特質與中國傳統繪畫藝術的手法相融合,從開辟新徑——探索意象油畫的文心詩性,到回歸傳統——師油畫技法寫山水意境,徐裡始終以中國文化的思維方式,探索著具有民族傳承性的中西交融的藝術之路﹔他是肩負重任的徐書記,進入中國美術家協會后,徐裡將繁榮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美術事業作為首要工作。在中國美協的精心組織下,誕生了一批表現時代主旋律的精品力作。廣大美術工作者用手中的畫筆,描繪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事件,彰顯了自身的社會擔當與藝術使命。

在《藝術公益大講堂》採訪現場,徐裡結合個人作品,詳細地解讀了如何將中國書畫元素植入油畫,以及寫意油畫是如何呈現中國精神的。“中國人要畫好自己的油畫”,徐裡強調,中華文明有著輝煌燦爛的五千年歷史,所積累的豐厚的文化遺產,所形成的優秀的文化傳統,都需要我們不斷地去挖掘、升華和創造。作為一個畫家,無論是畫中國畫,還是畫油畫,都要先認真深入地研究梳理好傳統文化,在前人的基礎之上,結合我們的時代,進行創新創造,從而體現我們的時代精神和時代價值。(宮辭)

(責編:趙綱、何萌)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