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章丘:黃河邊以“貧”助“貧”扶出愛心溫度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30日15:16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在山東濟南章丘區的黃河畔,有一個名叫“黃河”的小鎮。這裡是章丘區脫貧壓力最大的鄉鎮之一,現有貧困戶553戶、1020人,其中半數以上是因病、因殘致貧,每個村都有失能半失能的貧困人員。針對這樣的現狀,黃河鎮創新思路,大膽嘗試,摸索出了一套“愛心之家——貧貧互助”扶貧模式。

    “愛心之家”項目由山東省扶貧基金會和聖泉幫幫忙愛心扶貧基金共同出資107.2萬元,由濟南市章丘區情暖黃河社會服務中心負責運行管理,以設立扶貧專崗為突破口,貧貧互助為核心,讓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或困難戶,去服務失能與半失能的貧困戶,既為貧困群眾提供了就業崗位,又能成為群眾脫貧的源動力,實現“扶貧”與“服貧”的雙贏。項目涵蓋貧困失能老人日常照料、貧困留守兒童教育托管、防溺水志願服務和溺水救援、為農綜合服務等形式。


(責編:戴曉宇、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