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可以被當做慢性病!如何長期安全用藥?

2018年11月29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近十年來,我國艾滋病治療成果顯著,病死率降低86%。針對中國患者的患病特點及中國人的生理特點,以李太生教授為代表的一批中國專家學者通過不懈努力,讓艾滋病治療有了“中國方案”。這一方案也寫進《中國艾滋病診斷指南(2018版本)》裡面,成為我國制定、更新的第四個版本的艾滋病診療指南,也是目前最貼近艾滋病患者的診療指南。

  “艾滋病可以被當做一種慢性病。”李太生表示,對於慢性疾病的治療必須要兼顧療效和安全性。

  2018年11月29日15:00,北京協和醫院感染科主任李太生教授在人民好醫生客戶端與廣大網友進行線上交流,講解艾滋病患者應該如何長期安全用藥,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李太生,主任醫師,北京協和醫院感染內科主任,中華醫學會感染病學分會候任主任委員﹔衛生部艾滋病臨床專家組副組長和衛生部艾滋病專家咨詢委員會臨床組副組長。

  擅長:艾滋病治療、發熱待查和各種感染性疾病的診治。

  主持人:陳晨

  攝 像:肖麗

  導 播:趙錚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