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力夫:讓公共法律服務草原群眾最后一公裡

2018年11月28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內蒙古地域遼闊,法律服務資源分布不均衡,如何將公共法服務延伸到草原深處?近年以來,按照司法部“數字法治 智慧司法”建設要求,內蒙古司法廳結合內蒙古實際,突出頂層設計,統一規劃、統一標准、統一開發、統一部署,建設“一倉庫、一平台、一管道”模式、實現12348公共法律服務實體平台、話務平台、內蒙古法網、微信平台、手機APP、4K智能機頂盒“六網融合”,初步搭建起“智慧司法”框架體系,對司法部“數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設思路進行了深化和拓展。

  “要充分發揮信息化手段,為民營企業提供法律服務。”畢力夫指出,內蒙古剛剛召開完全國的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會議,內蒙古的信息化工作在公共法律服務方面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推動落實審批服務“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要求,優化簡化服務程序,應用“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最大限度縮小民營企業辦事時限。

  2018年11月28日10:00,內蒙古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畢力夫做客人民網,就服務民營企業、推進智慧司法建設等問題做出了解答,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畢力夫,男,蒙古族,1962年12月出生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1976年12月參加工作,1984年11月入黨。研究生學歷,醫學博士。現任內蒙古自治區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自治區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

  主持人:王 婕

  攝 像:王百一

  導 播:王曉嘯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