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首相》新書首發式今日在京舉行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25日18:46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25日18:46  0條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趙晨)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歷史題材作家郭寶平創作的長篇歷史小說《大明首相》,近日由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

作家以16世紀中葉這一世界歷史轉折點和明朝進入大變局前夜為宏觀背景,塑造了給因襲萎靡、積弊叢生的明王朝帶來清明剛健新風,以忠誠、干淨、擔當著稱,銳志匡時、肩大任而不撓的內閣首相高拱的藝術形象,在錯綜復雜的矛盾糾葛中,再現了明朝中后期歷史。

小說以人性為底色,牢牢把握歷史小說“寫歷史上的人”這一宗旨,描述出各色人物的多面性。小說還注重對制度、風俗的考証,語言表述尊重歷史原貌,人物性格鮮明,彌漫著濃厚、古雅的歷史氣息。

作者郭寶平多年來致力於歷史題材寫作,出版學術著作多部,並已出版長篇歷史小說《謀位》等作品8部。寫作視角獨特,史觀新穎,宏觀關照與細節挖掘並重﹔文筆老辣,以厚重的歷史感行諸文學筆調,在歷史題材寫作中獨樹一幟。他在蜻蜓FM開講《權謀高手張居正》,也深受推崇。

《大明首相》為讀者提供了一部以寫實見長的歷史小說力作。據悉,該書是中國作家協會重點扶持作品,也是連尚文學旗下的逐浪網簽約作品。根據這部歷史小說改編同名電視劇、以主人公高拱故裡為基礎打造大明相裡明文化文旅小鎮事宜,也在積極推進中。

新書首發式由中國自然資源作家協會、中華黃帝故裡建設促進會主辦。文學界、史學界專家學者和來自主人公高拱故裡河南新鄭市的嘉賓出席了首發式。

文學界、史學界專家學者認為,這部小說,傳達的是忠誠、干淨、擔當的正能量﹔捕捉的是厚黑學盛行時代追求公正的一抹亮光﹔映照的是大航海的時代潮流浩蕩奔涌時古老中國的華麗一躍﹔記錄的是大失敗前夜力挽狂瀾的奮力一搏﹔探析的是人性深處的斑斕幽暗。

與會人士期待,這部長篇歷史小說力作所傳達出的忠誠、干淨、擔當精神,能夠為社會增添正能量。

(責編:趙晨、何萌)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