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中國心梗救治日"主題活動

2018年11月20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近年來,冠心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發病率及死亡率逐年升高,全國每年有近70萬例心肌梗死(簡稱心梗)發生,並呈現年輕化趨勢,但是僅有3.5萬例獲得了及時規范的救治。為提高公眾對心梗嚴重性與防治重要性的認知,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規范化救治流程,2014年,我國首次成立了“心梗救治日”,確定每年的11月20日為“1120中國心梗救治日”。

  在第五個“心梗救治日”來臨之際,繼10月17日 “心健康”公益行動計劃成功啟動后,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醫師協會、中國醫學救援協會、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學分會、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人民網·人民健康共同主辦、天士力控股集團等企業全力支持的 “1120中國心梗救治日”主題活動將於2018年11月20日在北京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辦。活動將組織專家向大眾做科普宣教,提醒公眾關注心健康,有胸痛撥打120,心梗救治,爭取黃金120分鐘。

 

(責編: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