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郝益軍師生重奏音樂會暨竹笛重奏教材首發式成功舉辦

2018年11月19日16: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音樂會現場
音樂會現場

11月16日,時值山東藝術學院建校60周年之際,由山東藝術學院與人民音樂出版社主辦、山東藝術學院音樂學院承辦的“四十芳華”——郝益軍教授師生重奏音樂會暨“竹笛重奏系列教材”首發式在山東省會大劇院音樂廳成功舉辦。

本場音樂會由著名笛子演奏家、指揮家、作曲家曲祥擔任藝術總監,山東藝術學院教授彭麗擔任音樂會導聆。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會長劉錫津、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書偉、人民音樂出版社副總編趙易山、人民音樂出版社編審張輝、山東省文化廳副廳長張桂林,山東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孔祥華,山東省音樂家協會主席、山東藝術學院副院長劉曉靜,山東藝術學院紀委書記蘭紹彤,山東省教育廳(省委教育工委)學校統戰處處長李廣來、山東歌舞劇院院長王彬林、山東省藝術研究院院長張積強,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前秘書長、顧問劉裕生,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竹笛專業委員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建平、原內蒙古歌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奏員李鎮,四川音樂學院民樂系原主任、四川竹笛學會會長易加義,江蘇竹笛學會會長、江蘇民族樂團國家一級演奏員王鍵,黑龍江歌舞劇院民族樂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奏員王銳,安徽民族樂團原團長、安徽竹笛學會會長陳惠龍等領導嘉賓,山東藝術學院等院校師生,社會各界人士參加活動。

首發式上,劉曉靜、趙易山分別致辭,趙易山、劉曉靜、郝益軍和這套教材的責編張輝共同啟動《竹笛重奏系列教材》的首發。《竹笛重奏系列教材》是郝益軍多年教學與舞台實踐的階段性成果,包括三卷,分別是《竹笛二重奏練習四十八首》《竹笛三重奏練習三十一首》《竹笛四重奏練習三十三首》,由人民音樂出版社隆重推出。

本場音樂會成員分別來自郝益軍教授在山東乃至全國的部分學生。樂團共上演11首作品,通過不同重奏形式,全面展示了近些年來山東笛樂的發展盛況。一曲《沂河歡歌》作為返場曲目,特邀曲祥先生以及他的學生們與山東竹笛樂團共同演奏。

郝益軍教授編著的《竹笛二重奏練習四十八首》《竹笛三重奏練習三十一首》《竹笛四重奏練習三十三首》重奏系列教材,是郝益軍教授階段性教學和創作的梳理和總結,將讓更多人了解竹笛文化。本場音樂會是對郝益軍教授在山東藝術學院學習、工作40周年的回顧和總結,也是向學校建校60周年獻禮。

(責編:趙綱、何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