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語者”孫良:用畫筆吐露心聲

2018年11月13日10: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有著獨特藝術家氣質的孫良先生,一直專注於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創作,有評論家說他是“都市文化的夢游者”。近日,人民網書畫頻道“藝術沙龍”欄目邀請孫良做客,請他分享如何用“夢”來傾吐心聲。

  在訪談中,孫良談到創作題材和風格時說:“我不認為一個畫家一定要‘定’在哪裡,他應該有能力觸及到各個方面,隻不過他對自己的認識要清楚。”

  孫良是一位不斷試驗、追求突破的藝術家,他說:“有一段時間,我在做材料,我覺得材料給我一種新的感覺。新材料的出現,往往是新畫種的出現,甚至是一種新審美的出現。所以有時候我喜歡研究、出一些新作品,希望產生不同的效果。”

  在談到東西方文化的“創新之辯”時,孫良說:“西方的繪畫發展很完善,中國藝術家在學西方繪畫的時候,就會面臨一個問題:該‘玩’的都‘玩’過了。你要掙脫出來,要有很大的精力,也要了解別人、學習別人,最后再找回到自己。我覺得這個‘回來’很難,‘回來’不是簡單地回到過去,也不是回到今天口味的現代,要回到自己的一種文化線路上去。要和自己的文化基因能夠聯通起來,而且有所發展,這個是很難的。”

【藝術家簡介】
  孫良,油畫家,1957年6月生於浙江杭州,1982年畢業於上海輕工業學院美術設計系,現居上海,任教於上海理工大學。曾在香港、台灣、紐約、東京、倫敦等地舉辦個人作品展。

   主持人:魯婧

   攝 像:關萌

   導 播:寧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