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人民網專訪:SAP 全球高級副總裁、SAP中國總經理李強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07日09:20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主持人:各位人民網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人民網的訪談現場,今天我們非常容幸的請到了SAP全球高級副總裁、SAP中國總經理李強先生,請他和我們的網友一起進行交流,李強先生您好。

李強:各位人民網的網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已經是進博會開幕的第二天了,這是中國第一次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也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想請您介紹一下SAP參會的主要目的和期待是什麼?就您個人而言呢,您這次來了以后有怎麼樣的收獲和感受?

李強:從昨天到今天我參加了兩天的會議,也出席了很多政府的活動,包括今天上午也做了一場主題演講,整場的會議感覺規格非常高,場面非常的宏大,內容安排的也非常豐富,給SAP一個非常好的平台讓我們能夠向中國的政府和企業介紹SAP先進的產品和行業經驗,讓我們把在國外的經驗與中國本地企業的一些應用場景相結合在一起。SAP希望通過這個會議能夠把SAP的智慧企業解決方案帶到中國來,把SAP 47年對於行業的理解與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相結合為中國的實體經濟服務,幫助中國的企業升級換代,也能夠更好的開展全球的業務,應該講這是我們過去這幾年看到的最成功最盛大的一場盛會。

主持人:您個人的感受有什麼?

李強:一方面有機會能夠聆聽到各個政府高層以及企業界很多精英他們闡述對於未來經濟的看法,對於全球化、貿易、公平自由競爭的觀點,讓我有了非常多的收獲,也讓SAP能夠更好的了解中國市場,能夠幫助中國企業走向全球,以及SAP把我們的產品跟服務帶到中國來。

主持人:聽說您今天參加了“2018智能科技與產業國際合作論壇”,那麼您是如何看待中國企業在智能化和數字化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能否介紹一下SAP將如何助力中國智能科技產業的發展?

李強:首先我們看到過去的十年中國數字經濟取得了蓬勃發展,特別是在消費互聯網相關領域,看到今天中國的電商已經佔到了全球交易的42%,中國今天的移動支付是美國的11倍,全球最新的“獨角獸”有三分之一都是中國的企業。在今天人工智能將會是另一場技術革命的浪潮,那如何在新浪潮中讓人工智能技術能與中國的實體經濟相結合,幫助中國實體經濟發展的更好,是SAP希望能做的事情。這次我們帶來的理念就是智慧企業,希望能把人工智能的技術與實體企業相結合,讓企業實時了解企業運營的狀況,預測可能的風險和機會點在哪裡,來實時運營企業,讓智慧企業來推動整個產業的發展。

主持人:為了進一步擴大中國的對外開放,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天開幕式的演講中也宣布了中國下一步將大力推進的諸多措施,這次進博會可以說是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非常好的體現,您如何看待中國改革開放40年帶來的這些變化?對未來的進一步開放您有什麼期待?

李強:昨天上午是聆聽了習主席的演講,應該講是影響非常深刻。我覺得有兩個關鍵詞,第一個是一個重要的信息,習主席非常強烈的傳遞了一個重要信息,那就是中國將會繼續支持貿易全球化的公平競爭,加大改革開放,支持跨國公司在中國的運營,並且會加大知識產權保護的力度,那對SAP這種跨國企業來講是非常好的利好。我們知道創新的基礎就是要保護知識產權,保護創新。

那另外一方面是信心,習主席談到中國的經濟不是小池塘,是大海,狂風驟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是不可能掀翻大海,也就預示著中國的經濟雖然面臨各種各樣的挑戰,但是能夠跨越障礙,持續穩定的增長,那對於SAP未來在中國的投資來講也會極大的增強對中國市場的信心。

您的第二個問題關於改革開放,我們來看的話改革開放40年,中國隻用了40年的時間一躍成為全球第二大GDP的經濟體,這是人類經濟發展歷史上一個奇跡,我相信接下來的三四十年中國依然會保持持續穩定的增長,我們也希望繼續加大在中國的投入。

主持人:最后想問您一下,在助力“一帶一路”的發展方面,SAP到目前為止都付出了什麼樣的努力,有什麼樣的成績跟大家分享一下。

李強:好的,SAP在全球130多個國家裡開展業務,其中包含了“一帶一路”所涉及到的大多數的國家和地區,SAP在“一帶一路”希望能夠幫助中國企業做到兩點。

第一,如何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業務,SAP系統能夠幫助他們符合當地的法規和監管的制度,能夠更快、更好的融入當地的經濟。

第二,提供一個平台,能夠讓中國的企業把產品和服務賣到國外去,比如說SAP的Ariba B2B的供應商平台,是全球最大的企業間的採購平台,它去年的交易額高達2.1萬億美金,所以我們也希望通過這個平台幫助中國的企業,把產品和服務走向世界,走向“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謝李總接受人民網的訪談,和大家分享了這麼多的見識、見解,也期待您能在進博會上獲得更多的收獲,感謝您。

李強:好的,謝謝。

(責編:戴曉宇、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