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龍勝縣金江村旅游扶貧初見成效 民房變民宿扶貧覆蓋百余人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06日19:30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06日19:30  0條新聞

  11月6日,由桂林市旅游發展委員會與Airbnb愛彼迎聯合舉辦的“文化.旅游.鄉村振興”發布會在桂林市龍勝各族自治縣金江村舉行。會上雙方分享了Airbnb愛彼迎桂林鄉村旅游扶貧項目取得的階段性成果,宣布該項目改造完成的6間共享房屋於Airbnb愛彼迎平台正式上線,扶貧輻射面覆蓋全村38戶家庭百余人。

   “桂林一直在積極探索如何將旅游與扶貧深度融合,切實把旅游的優勢轉化為脫貧的優勢,近年來我們通過生態、旅游、扶貧相結合,保護發展多彩的民族文化等舉措,脫貧減貧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桂林市政協副主席鄭毅表示。2017年,龍勝縣縣旅游直接從業人員達2.5萬人,間接從業人員達5萬人,依托旅游產業帶動45.29%的貧困人口享受到旅游發展帶來的紅利。鄭毅說:“我們與愛彼迎在龍勝旅游扶貧項目上開展的合作,讓更多當地居民看到共享住宿對推動旅游業發展、助力實現脫貧減貧的價值,也為未來在更多地區推廣這一模式提供了有益借鑒。”

   2017年10月,桂林市旅游發展委員會與Airbnb愛彼迎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以國家4A級龍脊梯田景區內的貧困村金江村為試點,開展鄉村旅游扶貧項目。項目為期兩年,邀請全球知名設計師對當地傳統干欄式建筑進行改造,打造具有當地文化特色的現代共享民宿,探索以Airbnb愛彼迎的共享住宿模式實現鄉村振興,提高當地村民的經濟收入,擴大全域旅游發展成果。

 

(責編:陳博文(實習)、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