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新聞發布會

2018年11月02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時間初步擬於2019年8月18日至28日舉行,從2019年起擬每年舉辦一屆。

博覽會主會場在呼和浩特市,同時在錫林浩特市等條件具備的部分盟市和旗縣設立分會場 ,舉辦馬主題系列活動。

首屆博覽會主要包括以下內容:馬主題論壇類﹔開閉幕式演出﹔馬文化征集展示活動類﹔馬賽事類,重點舉辦國際馬術節 、速度賽馬、耐力賽馬等體育賽事,融賽馬活動和草原體驗於一體,讓市民和游客體驗、分享馬文化,帶動馬文化與競技體育 的融合發展,不斷提高賽馬等體育賽事的大眾參與度﹔馬主題舞台文化表演與電影展映活動類﹔大型馬主題狂歡節﹔弘揚蒙古 馬精神惠民演出類。

此外,為了豐富和提升博覽會的內容和內涵,內蒙古自治區有關部門還將編撰馬文化系列叢書,馬主題文學叢書、開展馬 主題電影、網絡劇、短視頻、舞台劇、動漫片、少兒繪畫作品、網游征集與制作等活動。

博覽會將以“人類和馬的故事 ”為主題,以“弘揚蒙古馬精神 共圓偉大中國夢”為主線,以打造“國際型、綜合型和互 動型”博覽會為宗旨,按照“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社會參與”的原則,充分體現國際性、規模性、唯一性、價值性和參與 性,確保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辦出特色、辦成品牌,辦成在國內外享有較高知名度和美譽度的,集馬科研、馬產業、馬文 化、馬體育、馬旅游、馬旅游等為一體的盛會。

(責編:張洋(實習)、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