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亞軍:我的人生,70%是變量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01日18:23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01日18:23  0條新聞

古老的瓷都,有種藝術讓人既愛且恨。愛它萬千變化,每件都不同﹔恨它難以駕馭,細微的偏差就可能前功盡毀……陶瓷繪畫即是這樣:高溫顏色釉在超過1280度的窯爐中產生復雜的物理和化學反應,10度的溫差就截然不同。即使出窯前一秒,也無法預料將收獲什麼。在景德鎮藝術家西門亞軍眼裡,靜態的生活毫無意義,精彩就在於那70%的變量。百轉千回的人生中,他搞過時裝設計、拍過電視劇、開過照相館和廣告公司、辦過畫廊……求變融化在血液裡,而以高溫顏色釉作畫就是他加給自己的新的變量。於是,西門亞軍的作品充滿了奇異的創想,對周秦戰事、漢唐樂舞、烈日荷花的抽象描繪妙不可言。最近,西門亞軍有了新的創作任務,那裡頭有他留給下一代的“生命之歌”……

 

(責編:丁璐(實習)、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