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酒消愁,愁更愁!奪命胰腺炎起因竟是它 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8年10月19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面對生活和工作壓力,不少人借酒消愁,希望借由吃吃喝喝來發泄情緒、舒緩心情。然而,暴飲暴吃和酗酒卻是導致急性胰腺炎的主要元凶之一。重症胰腺炎病情凶險復雜,死亡率高。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總醫院重症醫學中心主任李維勤就是治療重症胰腺炎這個凶險病症的專家,他管理著全國規模較大的重症胰腺炎轉診中心,患者85%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很多患者通過SOS轉運飛機求醫於他。

  2018年9月19日(周五)下午15:00,李維勤主任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視頻、圖文直播,講述他與重症胰腺炎過招的故事,分享關於胰腺炎預防和治療的科學知識,並與廣大網友進行在線交流!

【嘉賓簡介】

  李維勤,主任醫師,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總醫院重症醫學中心主任,重症胰腺炎中心主任,南京大學醫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長江學者特聘教授。任全軍重症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胰腺病分會副主任委員、中華醫學會重症醫學分會常委。

  擅長:急性重症胰腺炎的診治﹔嚴重腹腔感染的治療﹔外科危重病人的監護、治療。

  主持人:鄭嘉豪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寧 靜

 

(責編:張洋(實習)、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