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麗鄉村 慶改革開放"系列直播:“統戰故裡”打造青山綠水 西柏坡旁有個“美麗老區”

2018年10月13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李家庄村是中共中央統戰部舊址所在地。

1948年4月,中共中央城市工作部進駐李家庄,同年9月更名為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1949年3月,中央統戰部離開李家庄村進駐北平。李家庄村見証了中國統一戰線從戰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歷史跨越,留下了許多中共與各民主黨派老一輩領導肝膽相照、風雨同舟的統戰實踐,在黨的統戰歷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歷史地位,是新時代統戰工作人員和民主人士重溫故夢的“統戰故裡,同心家園”。

現在,李家庄依托紅色統戰文化、生態自然風光和獨特區位優勢建設成了美麗鄉村旅游度假區,經過持續投入和打造,該區已經成為功能設施齊全,旅游業態豐富,集教育培訓、生態觀光、休閑度假於一體的鄉村旅游綜合體。

李家庄美麗鄉村旅游度假區是經營美麗的生動范例,是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典型樣板,是“革命聖地、紅色鄉村、鄉村風情、城市品位”理念的生動詮釋。

美麗鄉村·河北李家庄村:不一樣的革命聖地與綠水青山

美麗鄉村·河北李家庄村:“紅”“綠”相加還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責編:魏青成、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