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系列攝影作品《中國,不會忘記》震撼第18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

2018年09月20日09: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記者劉曉靜) 19日,2018年第18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在山西平遙古城盛大啟幕。一組在縣衙展區內展現天安門國旗護衛隊護衛任務交接歷史性時刻的軍旅題材攝影作品《中國,不會忘記》格外引人關注。

圖為游客們觀看影展

2018年1月1日的天安門廣場,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結束了光榮的使命,轉隸由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繼續擔負國旗護衛任務。軍旅攝影師程子健懷著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赤誠的心,24小時全程跟蹤拍攝,用鏡頭記錄了這一名垂史冊的歷史瞬間,見証了在這一時刻中的官兵們所面對的使命和擔當。

武警部隊的衛士們流淚親吻國旗 程子健攝

護衛任務的最后時刻,武警衛士用挺拔的軍姿、剛美的動作、威武的氣勢,升起國家的象征、民族的自豪。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承接國旗護衛任務,精彩亮相天安門廣場。

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隊訓練展旗瞬間 程子健攝

據介紹,本屆大展主題為“眾創·共享”,以“安”為主題字,策劃推出了展覽、交易、論壇、評選、教育、多媒體六大板塊。以“創新、提升”為宗旨,特別策劃了“砥礪前行 共創未來——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攝影作品展”和“清風正氣——廉政主題攝影作品展”等重點展覽。大力引進國際攝影大師,與國際攝影界的合作進一步深化,進一步拓展平遙國際攝影大展的品牌價值。

共吸引了來自海內外的3000余名攝影師和藝術家攜15592幅作品參展,展品集中在平遙古城內的八大展區。大展從9月19日持續到25日,為期一周。

 

(責編:沈肖迪、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