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來臨,您的身體准備好換季了嗎?專家支招應對過敏

2018年09月06日15: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隨著秋季的來臨,天氣漸漸涼爽,微風帶來絲絲涼意的同時帶走了水分,干燥的天氣導致身體問題的頻發。皮膚干燥起皮、瘙痒﹔打噴嚏、流鼻涕讓人痛苦不堪﹔而且某些食物也會導致過敏的發生。

  過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現象,是由於環境中的某種物質進入人體后,啟動了免疫系統的防御功能,機體做出的免疫反應所帶來的各種不適感。引起過敏的物質叫做“過敏原”。什麼物質會成為過敏原,過敏為何會反復發生?秋季應該如何應對過敏?

  9月6日(周四)15: 30,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變態反應科主任王學艷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秋季過敏的各種困惑,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王學艷: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變態(過敏)反應中心主任,主任醫師,教授。國家臨床重點專科項目負責人。現任中華醫學會理事、中國醫促會過敏科學分會副會長、中華醫學會過敏(變態)反應學分會委員、中國醫師協會變態反應學分會常委、北京醫學會過敏變態反應分會主任委員、北京中西醫結合學會變態反應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北京市醫師協會變態反應學分會副會長、副主委等18項社會學術兼職。

  擅長: 過敏相關性疾病,如濕疹、皮炎、花粉症、過敏性鼻炎、哮喘、慢性復發性口腔潰瘍、結腸炎、夜尿症、偏頭痛、過敏性紫癜、小兒多動症等疑難雜症。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陳博文

  導 播:趙 錚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