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中國行走進美麗撫鬆3-1

2018年08月24日14: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綠色中國行走進美麗撫鬆3-2

綠色中國行走進美麗撫鬆3-3

  綠色中國行是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綠化基金會主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辦公室、綠色中國雜志社聯合承辦的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活動宗旨是:弘揚生態文明,傳播綠色理念,建設美麗中國。          

  綠色中國行在“綠色中國年度焦點人物”評選活動的基礎上,組成弘揚生態文明、傳播綠色理念建設、美麗中國的公益團隊,唱響綠色頌歌。活動開展9年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先后在16個省、市、自治區、36個地區舉辦,共有20多位省部級以上領導、30多位院士、專家、學者,400多位公眾人物加入,人民網、綠色中國網絡電視面向全球現場直播,包括中央電視台在內的10多家省級以上電視台實況轉播,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等100多家媒體記者隨行並做了同期專題報道,產生了重大的社會影響,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目前,這項活動在社會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贊譽度越來越高,已成為面向全社會弘揚生態文明、傳播綠色理念、建設美麗中國的重要平台和宣傳窗口。          

  撫鬆縣位於吉林省東南部,2017年末,被國家評為撫鬆人參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撫鬆縣委、縣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山”思想, 以建設秀美撫鬆為奮斗目標,主動適應經濟新常態,大力實施“生態立縣,綠色興縣,產業強縣”戰略,加快綠色價值再造,堅守生態與發展兩條底線,發揮比較優勢、推動綠色崛起,傾力打造產業特色新型城鎮化示范區,堅定走具有撫鬆特色、撫鬆優勢的綠色發展之路,形成了以礦泉飲品為主的綠色食品業、以人參為主的醫藥健康產業、以旅游為主的現代服務業的三大產業支柱,走出了一條靠創新引導項目、靠項目壯大產業、靠產業推進發展的路子。       

(責編:魏青成、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