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感染的防治

2018年08月23日14: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慢性乙肝的危害很大,我國80%左右的肝硬化、肝癌的患者都源自乙肝病毒感染。那麼,乙肝病毒是如何感染人體?乙肝病毒感染者在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項?該如何防治乙肝病毒感染?近期,北京佑安醫院疑難肝病及人工肝中心主任醫師周莉做客《北京青年醫生》專欄訪談,就“乙肝病毒感染的防治”這一話題與廣大網友進行在線交流,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周莉,醫學博士,副教授,北京佑安醫院疑難肝病及人工肝中心主任醫師,中華醫學會肝病學分會終末期肝病學組秘書,北京醫學會肝病學分會第四屆委員會肝病生物免疫治療學組委員。

  主要研究領域:重型肝病的基礎與臨床、肝病營養。

  擅長:各種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酒精性肝病、脂肪肝、重型肝炎肝衰竭的診斷和治療﹔對慢性乙型和丙型病毒性肝炎的抗病毒、抗纖維化治療具有豐富的經驗﹔結合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制定個體化的抗病毒治療方案﹔重症肝病的內科綜合治療、人工肝及血液淨化治療。

  主要研究成果:迄今發表論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錄7篇,參與《牛津感染病學》、《疑難及重症肝病查房實錄》等多部著作的編寫。曾以“重型肝炎病理生理變化、預后及其臨床治療研究”項目獲2005年度豐台區科學技術獎一等獎。

  主持人:劉曦

  攝 像:關萌

  導 播:寧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