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是觀察、開刀還是介入治療?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8年08月21日15:42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顱內動脈瘤在人群中發病率高達7%,俗稱腦動脈瘤,不是真正的“腫瘤”,卻好比體內一顆危險的不定時炸彈,一旦破裂出血可導致病人昏迷、癱瘓等,甚至危及生命。有的患者在體檢時偶然發現腦動脈瘤,當被告知有破裂風險后惶惶不可終日,恨不得讓醫生馬上手術以絕后患。
  然而,手術創傷、圍手術期內出血和梗塞等風險也不可小覷。無論是積極手術,還是保守觀察,對於患者和醫生而言,都是兩難的選擇。哪些因素可導致腦動脈瘤破裂?有哪些治療手段,手術和觀察如何到底應該抉擇?
  8月21日(周二)15:00-16:00,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神經介入科副主任楊新健教授將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腦動脈瘤的各種困惑,別錯過哦!

專家簡介
  楊新健: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神經介入科副主任,醫學博士、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北京天壇醫院腦血管病中心首席專家﹔中國醫師協會神經介入分會出血疾病治療組主任委員,中國卒中協會神經介入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
  擅長:治療顱內動脈瘤、腦和脊髓血管畸形、頸動脈海綿竇瘘、硬腦膜動靜脈瘘和缺血性腦血管病有豐富經驗。
  出診時間:周四下午

主持人:陳 晨

攝 像:王曉嘯

導 播:何 萌

(責編:王曉嘯、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