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日歷:首屆世界華商大會開幕

2018年08月11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1991年8月11日,《人民日報》6版刊發消息《世界華商大會在新加坡隆重開幕》。這是首屆世界華商大會,來自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名著名華商出席大會。從1991年至今,世界華商大會已經成功舉辦14屆,成為全球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華人商界盛會。

  華商,也就是世界各地的華裔商人及商會。19世紀末,隨著中國國門的打開,許多華人離開大陸,前往海外經商。憑借勤奮與智慧,華商從建立小規模商業,到遍布全球各個角落,書寫了一部華商全球創業史,涌現出陳嘉庚、林文鏡、陳啟沅等杰出代表,為世界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為了匯集眾多著名華人企業家之所言所長,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發起創辦了世界華商大會,以“聯系世界各地華商,加強商業發展”為宗旨,每兩年舉辦一次。2013年,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在成都舉行,來自105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中外代表參加了這次盛會,覆蓋國家、地區和代表人數創歷屆華商大會之最。習近平主席在給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的賀信中指出,我們將進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強化服務,依法保護華商投資興業權益,鼓勵和支持廣大華商為中國發展獻智出力。隨著中國營商環境不斷優化,企業實力顯著增強,華商必將在世界經濟舞台輻射更大能量。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