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中國行”走進紅原2-1

2018年08月08日14: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綠色中國行”走進紅原2-2

  “綠色中國行”是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綠化基金會主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人民網、綠色中國雜志社聯合承辦的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2017年榮獲“中國最具影響力公益活動十強”獎。活動宗旨是:弘揚生態文明,傳播綠色理念,推動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

  紅原,是周恩來總理親自命名的紅軍長征走過的大草原,是長江、黃河中、上游地區重要的生態屏障,青藏高原東南緣“紅原—若爾蓋濕地”重要的水土涵養地,也是川甘青結合部重要門戶、全國第二大藏區核心區,同時還是國家實施退牧還草、生態保護的重要示范區。在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倡導綠色發展模式、推行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重要思想方面,具有代表性、標志性和典型性的示范意義,與“綠色中國行”活動宗旨高度契合。

  為大力宣傳紅原,推介紅原,助推紅原綠色發展,助力紅原脫貧攻堅,實現紅原“三地一時代”奮斗目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張永利副局長、劉東生副局長的關心支持下,在綠色中國行藝術指導、紅原縣形象大使、著名表演藝術家劉勁的牽線搭橋下,根據紅原縣委、縣政府和綠色中國行組委會共同商議、一致達成的共識,決定“綠色中國行”活動在2018年走進紅原。這是該項活動開展九年以來第一次走進藏區,也是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挂牌以后該項活動第一次走進藏區和草原牧區,意義重大。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