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肥胖竟能導致性早熟?小兒內分泌知識了解一下

2018年07月30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身邊的“小胖墩”越來越多,很多家長甚至認為孩子長得胖乎乎的更可愛。殊不知,孩子過度肥胖是一種內分泌疾病,不僅會增加成年后肥胖、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增加兒童性早熟的發生率。兒童內分泌疾病一般發病都比較緩慢、早期症狀不明顯,家長往往不夠重視,但如不及時治療,會嚴重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

  常見的小兒內分泌疾病有哪些?如何預防內分泌疾病,讓孩子健康成長呢?7月30日(周一)14:30,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陳曉波入駐“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關於兒童內分泌疾病的相關問題,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陳曉波,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主任醫師、臨床醫學博士、研究生導師。兒科臨床工作30年,對於兒科常見病及多發病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中國醫師協會兒科分會內分泌遺傳代謝學組副組長、中國婦幼健康學會肥胖控制學組常委、中華醫學會北京兒科分會委員、北京罕見病分會委員、中華醫學會兒科學分會青春期醫學委員會委員。主譯《兒科內分泌學-診治與實踐》1部,參編兒科書籍5部。

  擅長:兒童生長障礙、性早熟、兒童糖尿病、肥胖症、腎上腺疾病、甲狀腺疾病、骨代謝疾病等兒科內分泌疾病的診治。

  主持人:陳 晨

  攝 像:王曉嘯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