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互聯網+醫療,提高群眾就醫滿意度

2018年07月30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緩解看病難、看病繁是老百姓最關注的民生問題之一。互聯網+醫療健康能夠改善群眾看病就醫體驗,給老百姓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近期,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院長蔡秀軍、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主任夏慧敏做客《院長談改善醫療服務》科普欄目,與網友分享“推進互聯網+醫療,提高群眾就醫滿意度”的相關話題。

【嘉賓簡介】
  蔡秀軍,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院長。

  主要科研成就:普通外科和微創外科領域擁有崇高和權威性的學術地位,基於他在這些領域的杰出成就和貢獻,他曾主持國家“863計劃”、國家支撐計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國際科技合作與交流重大專項、衛生行業科研專項等重大科研項目,獲得過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1項、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項、浙江省科技進步一等獎3項、教育部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1項,省科學技術獎重大貢獻獎。


  夏慧敏,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主任醫師。

  主要科研成就:近五年來以通訊作者身份發表SCI文章超過50余篇。獲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宋慶齡兒科醫學獎、首屆全國婦幼健康科學技術進步獎自然科學獎、編寫10多本專著和核心教材。在醫院管理運行機制上大膽創新,推進智慧醫院建設,實現醫院HIMSS EMREM住院及門診雙7級評審,率先推進非急診挂號全面預約、“先診療后付費”信用醫院,為解決傳統就醫流程的“三長一短”(挂號、候診、取藥時間長,候診時間短)困境開辟新路徑。

  主持人:齊靖文

  攝 像:王曉嘯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