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臨床症狀和防治

2018年07月25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日益嚴重,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發病率也呈逐年增加的趨勢,骨關節炎的各種症狀往往嚴重影響中老年患者的生活質量,成為我國乃至世界致殘率都非常高的一種疾病。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有何症狀?應該如何防治?近期,北京朝陽醫院骨科副主任醫師張博做客《北京青年醫生》專欄訪談,就“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臨床症狀和防治”這一話題與廣大網友進行了交流。

【嘉賓簡介】
  張博,博士學位,北京朝陽醫院骨科副主任醫師,朝陽醫院公益青年專家,優秀住院醫師指導教師。2008年從首都醫科大學畢業后在北京朝陽醫院骨科工作至今。

  研究方向:關節外科的臨床、基礎研究以及運動醫學相關研究,目前已從事關節外科工作10年時間,參與各類關節置換手術1000例以上,完成多例初次全膝關節、全髖關節置換術,完成多例交叉韌帶重建及肩袖修補等IV級關節鏡手術。以第一作者發表核心期刊論著15篇,SCI2篇,目前主持北京市青年骨干個人課題1項,校級課題1項,參與完成國家級課題2項,省市級課題4項。

  特長:從事關節外科及運動損傷的臨床工作,在膝關節、髖關節、肩關節疾病的診療方面具有一定的臨床經驗,完成多例人工膝、髖關節置換手術及膝、肩關節微創關節鏡手術。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