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茶文化走進頤和園 公益拍賣為貧困山區建影院

發布時間:2018年07月22日10:11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7月21日,頤和園南湖島專用茶指定儀式暨孔家作坊新茶發布會圓滿舉行。本次儀式上,孔家作坊“頤”茶被正式授權為頤和園南湖島指定用茶。同時,孔家作坊為頤和園南湖島定制的3款新品茶,也在儀式上正式亮相。

此次儀式的主角“頤”茶,由孔家作坊精心研制而成,選用來自福鼎管陽西昆村的高山基地,三年期以上高山老白茶作為茶之原料,模仿普洱茶壓制工藝,以餅狀或磚狀緊密壓制,有利於茶葉滋味轉化及方便儲存和運輸。其茶餅心黑亮,使內含微生物與氧氣結合,保証茶品的后期轉化,實現老白茶藥性的更好發揮。

孔家作坊,由孔慶德——孔子第73代孫創立,自清初就對福鼎白茶進行研究,其精心研制的上好白茶,在中國茶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曲阜孔府專供白茶。孔家作坊(孔家茶業)有限公司位於福建省福鼎市管陽鎮西昆村,是孔子后裔在江南最大的聚居地現為江南孔氏后裔第一村,系國家級歷史文化名村。

福鼎白茶孔家作坊之儒學“頤”茶與頤和園的鏈接,更是將福鼎白茶 · 儒茶文化的核心理念“和衷共濟,和而生美”發揮到了極致,這必將引發人們對於茶尤其是白茶的新一輪關注,更能推動茶文化得到傳承和進一步發揚。 

(責編:王嘉澍、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