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護心臟 金刀來直播

2018年07月17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最近什麼最火?肯定是俄羅斯世界杯啊!上屆世界杯衛冕冠軍德國在小組賽中出局,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一起倒在了1/8門外……本屆世界杯出人意料的賽程格外牽動人心,令萬千球迷的心情跌宕起伏,甚至亮起健康紅燈。湖南一位28歲的年輕小伙就因為看球猝死,令人唏噓。
大眾評論中,“這麼年輕怎麼可能猝死!”、“這不是老年人的事麼!”等質疑接連不斷。但其實年輕人猝死並不罕見,並且約有30%的年輕人是被有“青少年猝死殺手”之稱的肥厚型梗阻心肌病奪取的生命。7月17日(周二)下午14:30~15:30,挽救過眾多生死邊緣青少年性命、國內肥厚型心肌病治療第一人、北京安貞醫院心臟外科7A病區主任來永強將做客由健康時報、人民網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直播問診欄目,為您直播解答各類心血管問題,無論棘手的青少年心臟問題、常見的中老年心血管問題,都可來問!
專家簡介:
來永強,北京安貞醫院心臟外科7A病區主任。心肺血管病雜志編委、中國醫師協會瓣膜學術委員會委員。
擅長:瓣膜病,先心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肥厚型心肌病及其它心血管疾病。完成各類心臟外科手術6000余例,在先心病外科、瓣膜外科、冠心病外科均有較高學術造詣。尤其在肥厚型心肌病外科治療中,近年來採用改良Morrow手術開展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的外科治療,取得滿意的治療效果,是國內開展這項工作最多的心臟外科醫生。
出診時間:周一上午(北京安貞醫院特需門診)、周三上午(北京安貞醫院專家門診)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陳曉東

  導 播:寧 靜


(責編:張洋(實習)、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