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高原--林躍藏地油畫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8年07月14日19:41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7月14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藝術委員會、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四川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的“大美高原——林躍藏地油畫展”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開幕。

中國文聯副主席、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趙實宣布開幕,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秘書長徐裡,四川省美術家協會主席梁時民,中國文化藝術促進會副會長王喆,合景泰富集團總經理蔡風佳,全美中國作家聯誼會會長冰凌,四川省美協副主席、四川古玩收藏協會會長、著名油畫家林躍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

此次畫展是林躍繼2011年在北京的藏獒油畫首展后的又一次盛大作品展。《守護》、《雪域盛裝》、《一代天驕》等一系列藝術作品,以傳統寫實的手法切入、基於深入藏區的創作生活體驗、運用色彩的搭配與創新,通過感受放大的方式,突出表現藏地的風情以及高原精靈藏獒忠誠、堅韌、威嚴與矯健的形象。同時,以藏獒作為自己一生藝術生涯的主要創作題材,強調藏獒與人在心靈上的默契,影射出林躍藝術執著純粹的創作情懷與藝術品格。

    在著名作家阿來看來,林躍的油畫藝術作品朴實而不矯情、細膩而無繁瑣、自然而無獵奇、豐富而無駁雜,既極富西部風情,又有著鮮明的時代痕跡和民族、地域特色,致使他的作品具有強大的生命力。

    “我希望用作品表達對生命的關愛與尊重,將這種人與自然情感依偎、和諧共生的家園意識傳播出去,引發世界的情感共鳴。這是我一生堅守的夢想”,林躍在接受採訪時說。

據悉,此次展覽將會持續至7月22日。

(責編:劉蕊、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