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劇《撼天情》 在京上演 “割肝救母”事跡引觀眾拭淚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07月14日09:35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07月14日09:35  0條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記者 王天樂)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內,座無虛席,掌聲陣陣,大家都被大型現代豫劇《撼天情》所演繹的真情實感而震撼,禁不住被張文亞事跡感動流淚。

    大型現代豫劇《撼天情》由河南省許昌市委宣傳部、鄢陵縣委、縣政府、建業集團出品,由著名劇作家齊飛編劇,國家一級導演李杰執導,國家一級作曲湯其河擔當音樂設計,許昌桑派豫劇院演出,國家一級演員常俊麗、青年優秀演員袁娜擔綱主演。今年2月首演以來,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

    《撼天情》是以榮登中國好人榜的鄢陵縣馬欄鎮於寨社區居民張文亞“割肝救母、孝心反哺”的感人事跡為原型,譜寫了一曲“媽給我生命,我為媽續命”和“你把我養大,我陪你變老”的人間贊歌。2016年10月25日,《大河報》首次以《媽媽,我要讓你活下去……》為題,報道了母女同“肝”共苦的感人事跡﹔隨后,2018年6月18日,中央電視台《道德觀察》欄目,詳細報道了張文亞的感人事跡。2016年,張文亞被評為鄢陵縣道德模范、許昌市向上向善好青年,2017年10月,被評為 “感動中原”十大年度人物,2017年12月,被評為河南省第六屆道德模范,2017年7月榮登“中國好人榜”,2018年2月被團中央評為“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

    《撼天情》全劇通過“鄉音鄉情”“骨肉親情”“至誠深情”“天若有情”“摯愛真情”的感人情節和場景,詮釋了向善向上、孝老愛親的真諦,對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弘揚社會正能量具有重要意義,是一部弘揚時代精神,集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於一身的戲劇佳作。2018年6月26日出版的《河南戲劇》刊發著名文藝評論家王洪應的署名劇評,稱贊該劇的那些人間親情表達,自然地形成感人肺腑的強大的藝術力量,體現了很高的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

(責編:劉青、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