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結石為何夏季高發?疏通“下水道”刻不容緩

2018年07月09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炎炎夏日,約上三五好友,吃吃大排檔、喝喝啤酒、吹吹風,這一切看起來好不愜意。然而,喜食海鮮肉類、飲酒和飲料多於清水的生活方式,極易誘發泌尿系統結石。
人體的泌尿系統好比是一個“下水管道”,包括腎臟、輸尿管、膀胱以及尿道,泌尿系結石是“下水管道”中的某個部位出現了石頭。位於腎盂或膀胱的結石,可以長到若干厘米,其中有些不會讓人有任何感覺﹔但在輸尿管的結石,哪怕隻有半公分大小,也可能讓人痛不欲生。
泌尿結石如何治療,可以預防嗎?7月9日(周一)14:3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將邀請北京大學國際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張弋進行視頻和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廣大網友關於泌尿系結石的相關問題,千萬不要錯過哦!

  主持人:王亞微

  攝 像:姚大元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