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夏季咳嗽總不停,哪些疾病要當心?

2018年07月05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肺是呼吸系統的一部分,最主要的功能是進行氣體交換,此外還具備非呼吸性的防御、免疫及內分泌代謝功能。良好的肺功能是維持生命健康的重要保障。而在現代社會,由於大氣污染導致的粉塵增加,加之吸煙等不良生活習慣,使得肺部疾病多發,不僅嚴重降低患者生活質量,甚至危害到患者生命。

  如何正確地鑒別各類呼吸系統疾病,找到患病根源,並保持良好的肺臟功能呢?7月5日(周四)14:30,中日友好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曹彬教授入駐“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關於呼吸道感染、肺部疾病的藥物和手術治療的相關問題,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曹彬,主任醫師,中日友好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兼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二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家杰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中國肺炎研究(CAP-China)創始人,承擔科技部科技支撐計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等多項科研課題。師從我國著名呼吸病專家朱元玨教授和王辰教授,是北京朝陽醫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感染和臨床微生物科創建人。2014年獲第十五屆吳楊獎,第一屆樹蘭醫學青年獎,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2012年獲第十四屆茅以升科學技術獎-北京青年科技獎。2010年獲教育部跨世紀優秀人才項目資助。

  擅長:精通各種呼吸道感染的診治,特別在支原體肺炎,病毒性肺炎和肺部真菌感染診療方面有比較深的造詣。

  主持人:陳 晨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